Social Icons

Pages

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當你遇到"SD卡損壞需要格式化",別緊張!

相信不管你用的是什麼手機,
都有機會遇到這種悲劇,
突然出現SD卡損壞,要求你格式化的提示,
然後你不管用手機還是用電腦都讀不到原本SD卡的資料,
最後只能重新格式化,
SD卡內原本的資料通通都消失。
Screenshots_2013-09-25-00-25-511.jpg




遇過這種情況嗎? 別害怕。


我的手機是Note2,遇過兩次這種情況,
一次是我用Total commander移動檔案完
一次是我用line錄製影片短訊後(就是昨天...)
我用以下的方法把SD卡救回來,
而且所有的資料都還在。

首先你要準備的是一台電腦(我用過Win7、WinXP都可以),一個讀卡機。接著把你的卡片插入電腦,
圖片 000.jpg

將損毀的SD卡利用讀卡機插上電腦,
確認電腦有認到你的卡片,
並且記下磁碟機代號。

接著我們利用Windows內建 Chkdsk的指令,
以下看圖說故事:
圖片 001.jpg

叫出"命令提示字元"
(開始>執行>輸入"CMD" 按下確定)
輸入指令Chkdsk E: /R
(E: 是磁碟機代號,就是你SD卡插上電腦的代號)

圖片 002.jpg

損毀的區域已經被找出來,輸入"Y"進行修復。

圖片 003.jpg

大功告成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